close

我心我行

是一部非典型的藝術電影

片名以許芳宜的同名舞蹈作品-我心我行為名

許芳宜,國際舞蹈家,來自宜蘭

電影以她的學舞經驗為故事

19歲立志當舞蹈家

24歲前往紐約追夢

成為瑪莎葛蘭姆舞團首席舞者

被譽為「瑪莎.葛蘭姆傳人」

也是雲門舞集重要舞者

36歲時得到國家文藝獎

 

整部片分為四部分

啟發、立志、留學揚名與歸國

以舞蹈結合電影的全新美學形式呈現

片中穿插的13支現代舞劇

每一部都是舞蹈家許芳宜自創漚心瀝血之作

用以貫穿電影中每一時期的舞蹈生涯

前段以台語禱念式吟唱揭示主題

將傳統台語歌仔戲融合西方歌劇

極具衝突之美感!

 

故事的開端以外國老師的一句有潛力娓娓道出

在人生的道路上能夠遇到知音的伯樂

誰都可以勇敢邁開屬於自己的道路


許芳宜也期待用她自身努力追尋實現

及發光的經歷告訴大家

夢想不會發光

發光的是勇於追尋夢想的人

誠如電影片名我心在哪裡

我就朝哪個目標行動

然後堅持不懈

堅持不懈只是基本

夢想不會在前方慢慢的等你

實現夢想得靠自己一步步努力去爭取

只是喜歡不會長久,得發自內心想要熱愛

堅持夢想這條路跪著也要獨自走完

才不枉此生

 

影片中虛實呈現舞者之經歷

呈現舞者生涯的光與暗

以及追尋夢想的心路歷程

追求夢想的心路歷程和親情拉扯

舞者的孤獨自白也十分令人動容

值得觀眾細細品味

 

全片以現代舞貫穿整個影片

以記傳敘事和歌舞藝術方式交錯呈現

在虛實間交錯

創造一幅瑰麗奇幻的詩篇旅程

震撼的視覺衝擊雙眼和觸動心靈

整部電影既有敘事,有歌舞,還有紀錄

融合劇情、記錄與實驗性的型態

虛實交錯,舞劇穿插紀錄的雙線式手法

非常之特別

妥當當是一部無法被定義的電影

很有深度的影片

值得觀眾用心體會藝術之美!


👉🏻電影官方資訊 @___s_a_l_u_t_e___ 


⭐️電影《我心我行》11/11全台獻映⭐️


  監製 |侯孝賢

  導演、攝影、編劇 |姚宏易

  舞蹈家 |許芳宜

  主演|許芳宜、陳竹昇、謝盈萱

  特別演出|孫翠鳳


#我心我行 #我心我行salute #許芳宜 #電影

#舞蹈家 #藝術家 #我跳故我在

#現代舞 #artist #dancer #salu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