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看完一直都很想看的Q&A小說
最近還被改拍為電影準備上映
果如我想像
劇情很引人入勝
有些事情真的會是如此命中注定般發生

全球最受歡迎的益智問答節目『W3B』在孟買正式開錄
參賽者只要答對12道問題
就能獲得高達10億盧比的巨額獎金
但這12道從天文到歷史的難題
可不是憑運氣就能答對的
按照製作單位的計劃
贏家至少要八個月後才能產生
沒想到竟然被ㄧ個沒唸過什麼書
而且還住在孟買這個最大貧民窟的小子
年紀僅僅18歲的羅摩‧穆罕默德‧湯瑪士完整無誤的答對
製作單位的臉都綠了
於是教唆警方把它抓走
認定他為詐欺
ㄧ定有同夥幫助他才能答對題目...

這本書的記述方式採用倒敘法
ㄧ開始湯瑪士就在警局
然後才娓娓道出位何他能回答這些題目
這些題目每題他都是知道
而不是誤打誤撞
且他是真的親身經歷這ㄧ切
他有這麼多的體悟
才能夠完整無物答出這些題目

他的遭遇很令人同情
才年紀輕輕就經歷過這麼多的生離死別
才年紀輕輕就要
為了錢
為了溫飽
為了兄弟
為了朋友
為了女人
為了這麼多的事情而努力生存
他在這樣複雜的環境長大
也難怪他為了生存要如此拼命

其實這本書分了很多章節
每個章節都有要探討的事情
像是悲劇女王就是探討別人眼中的妳
ㄧ個愛的故事就是在講愛與付出
悲劇女王的章節有說到
如果能夠像瑪麗蓮夢露
在最美的那一刻終結生命那不是很美好
我不是很贊同
為什麼要活在別人的眼中
別人給你怎樣的定義
為什麼你就一定非得要這樣
有時候太過屈就對方
時時在意別人眼中的自己
那不是活的很辛苦
為什麼別人給你定義悲劇女王
你自己的人生就得當悲劇女王
區家瑞不就有出ㄧ本書
叫人幹麻不做你自己
做自己才真的好自在

看完Q&A後
心裏好沉重
如果我是生活在貧民窟的孩子
那我要用怎樣的心去面對
別人的施捨
別人的同情
人情應該也會有冷暖
好沉重
世界上真的很多不幸的人們
有些人因為三餐不繼而貧困潦倒
有些學童沒辦法繳出營養午餐費
有些人失業找不到工作沒頭路被裁員
有些人更因為肢體的殘障而被迫當乞丐
現在只能做的就是要惜福
珍惜現再擁有的一切
沒有什麼事是理所當然
就連男朋友也是
畢竟他又不是真的和我結婚
往後的事變動的性質那麼大
就連結婚也不一定就會值得依靠
外面的誘惑那麼大
什麼事都很難說
或許我沒辦法改變什麼
有時候也不知該怎麼做
只會無病呻吟
發發牢騷
只能在這裡打抱不平
大環境的問題
時間的問題
應該要讓有錢人去好好關注
窮者恆窮
富者恆富
真的是很不公平
有些人沒飯吃在餓肚子的同時
有些人卻在家搖搖擺擺每天名車名表名牌
貪污腐敗拿回扣
不是說名牌什麼都不行買
而是說在你有能力的當時
是不是該回饋一些給這些貧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